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台灣飯食篇之台北車站微風廣場和三越『食物廊Food Court』



2013101

旅遊專講之台灣飯食篇之台北車站微風廣場和三越『食物廊Food Court

和大家分享過台北的夜市,出名的火鍋店和牛肉麵,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,很簡單但很吸引的『食物廊 Food Court』。從十多年前開始到台灣旅遊和探朋友至今,看著她的一些變化,尤其是在食的一方面。以往我們在台北,總是想起一些小店所提供的美食,大部份都是道地食品。但在近幾年,我到台北的話,我就一定住在台北車站附近,因而令我感受到,台北市民或者台北遊客的飲食文化也起了一點變化,也變得越來越好。

很多人都會覺得,在百貨公司的『食物廊』吃東西有什麼特別,而我只能告訴大家,這些地方你有時會吃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味道和食品,我曾經到過好幾個地方設在百貨商場的『食物廊』,而我較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台北車站對面的三越百貨內之『食物廊』。在這裡,我吃過兩款食物,第一就是蝦仁肉圓和芋頭果,而加上一碗排骨湯。可能我和太太都喜歡吃芋頭,因此,這樣的做法我們都很喜歡,而香港人可能會覺得太多汁和太『傑』。而蝦仁肉圓都算特色。而眾所週知,在街外飲湯很難不是味精湯,只希望他們手下留情,不要下太多就是。

其次我們就要了一個烤雞餐,這樣也給我看到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有所改變,尤其是年青人,我光顧的是一間名為21世紀烤雞店。我們選了一個歐式香草烤雞餐,貼心的附上手扒雞手套可以剝雞肉,烤雞腿的香草香料味口感還蠻重的,雞肉烤的香濃入味;鬱金香烤飯口感較乾,但粒粒分明,個人覺得還不錯吃,可惜份量不多!我們買餐時,他們就送了我們一張優惠卷,是一包中包黃金脆薯加中杯蜂蜜綠茶。我們當場換了,感覺是一個很好的配搭。

這一餐吃得很飽,我們就步行到台北車站作散步,以往真正逗留在台北車站的時間真的不多,每次都來去沖沖,在這個車站散步,也給我發現了他真的改變了很多。而較為吸引我們就是在一樓的微風廣場。因此,我們決定找一天到這裡試試他們的食品。

今年年初,那天是完結旅遊行程的一天,我們不想太早到機場,所以便到台北車站的一樓微風廣場吃午餐,我們選了一間牛排店,吃了一個鐵板燒牛排,和一碗拉麵,味道不錯,因為不是台灣美食,所以不作太大的介紹。只是想介紹大家,要是找地方吃東西感覺有疑難的話,你可以到這個廣場看看,因為他們還有很多間食店可以光顧,各國美食也很多,很有日式的感覺。

而這裡的禮物品也特別多,買拌手禮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你不難發現有人排隊買手信,你也不妨走去排埋一份,應該有意外收獲。而其中一間查理布朗雞蛋布丁都是長期有人排隊,主要他們是即做即賣,很多香港人都拉著皮箱到來買,而買完就到附近車站搭車到機場。

最後,大家不要忘記到台北車站附近的街道逛逛,我指的是重慶南路,漢口街,懷寧街和館前街附近的小店,也有很多你想吃到的道地食品。例如,胡椒餅,燒仙草等。


今天到此為止,明天我會和大家分享一下較南部的夜市特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