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2013年10月6日從馬鞍山到中大半天行

今天的天氣很好,也有涼風,雖然天色不靚,不太差,空氣質素因應這些涼風,都算是過得去。

從馬鞍山家中,用了兩個小時從大埔道行到中大,稍作休息再用個多小時從中大步行回家。

今天是星期日,中大的學生都留在學校的學生,而看在我眼內,很多都是來自中國大陸,其中給我看見是手持奶粉。而香港學生應該是回家,而我到三個餐廳行過,學生顧客真的是很少數,很多都是像我們這些外來人的居多,因為事實上是價廉物美,16蚊一個早餐,一碗餐肉蛋面,加一杯熱咖啡。我相信全港算最平。

也看到一班長者,他們是跟著一枝旗,印有XX之友國慶一天遊,不是因為是他們有國慶的字而對他們批評,可能年紀大了,聽覺有問題,講話真的很大聲,也令到一些同學頭擰擰,但我覺得又要包容。很難得這班長者來參觀中大!但後來我和一位叔叔談起,原來,領隊叫他們用這個餐廳的廁所,要是肚餓就買點東西吃。

回程途中遇上一位退休同事,他是一位長跑好手,我和聊了幾分鐘,我們這些『老鬼』行埋,就講到身體的問題,我坦言告之,我用廁所都只能用座廁,現在的狀態算是好很多。他說了一句話,讓我有些無形的激動,『明哥,後生時附出太多』。就是這句話讓我有激動之感覺。他這句說話真的是可圈可點。大家想想,他這句說話是什麼意思呢?究竟廣明後生附出太多什麼呢?

還有就是,今天從起程到回家都聽著電台的重溫節目『光明頂』,也讓我有興趣去寫一篇有關陶傑先生的小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