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林慧思女士事件的發展



前幾天,廣明和一班曾經在選舉期間認識的義工兄弟吃飯,我們第一個話題就係講林慧思老師,而在座中就只有我是不『撐林慧思老師』。而這班兄弟也想我解釋一下。而事情發展到現在,這位女士更加向人民力量方面發功。因為在下是人民力量的支著者,所以不會批評後續的事情。

我先談一談我不『撐林老師』的原因和睇法,就因應這次事情,我反複看過很多條片,我得出一個初步的結論,我就開始認為林慧思是這件事情的『發起人』,但她估計不到後果,所以,盡情去反抗,在每一個段落都提一些『尾巴』。

因為看到很多她的支持者都用『仗義執言』來形容她這次的行為,我就是因為這一點而作出不『撐林老師』的決定。先不要說她是不是『仗義執言』。不如我們理解一下『仗義執言』的道理,『執言:說公道話。為了正義說公道話。指能伸張正義』。在這件事情裡,所謂的公道話的對像應該是『青關會』,而並非警察,但他們一班『有組織』的人是想直接去沖擊『青關會』,但被警察阻止,而警方亦見事態微妙,才作出要封鎖現場來處理,因為有幾名『有組織』的人士都想加入戰圈。

『仗義執言』,在古時是合用的,因為當時的年代是官府的『門高狗大』,人們都不能得到公道,所以,很多有識之士都會『仗義執言』,在現在社會都可以,但不能向執法者用以『仗義執言』的理由來阻止執法,又或者妨礙工作。若果,每次就用『仗義執言』來阻止和妨礙執法者的工作,這樣的話,社會就會出現一個危險的境界,到那個時候,就會有很多人『替天行道』,比人治更可怕。

若果當時,林女士只要走出警戒線,而在旁觀察警方的做法,而再加以批評,更用正途向警方投訴這些警察的處理手法,我深信結局都不會是這樣。廣明其實是見過林老師,因為在人民力量做義工時是見過,而後來,她更加加入一個人力分支出來玩的『組織』。這個『組織』有兩大議題,第一就是沖擊『青關會』,而第二就是搞『大陸水貨客』。而她後來就恐怕因為這個身份而得不到同情,我就更加對她的動向有所保留。而當日,林老師不是路過旺角,而是跟一班『兄弟』去沖擊『青關會』。

在飯局中,我沒有受到挑戰,因為他們都知道廣明是退休紀律部隊人員,而他們從來都沒有從我的角度去看這個問題,更加沒有真的看了所有的片段,而我更加指出,若果最後一條片證實林慧思用廣東粗口來鬧警察,那麼難怪警方和市民對她的不滿。這班兄弟是否接受,我就不得而知。

而當然,大家都知道,有一位議員在這件事很出力去撐她,更不惜為她而一戰,搶盡道德光環和高地去撐,更加在事件中攻擊曾經是他的同路人的組織。而林慧思更加感覺到『無得輸』,所以處處都不想事情休止。但到後來發展到這樣的追殺,我是不想見到,和對她是同情的。但我真的希望事情盡快落幕,不要為了這些事情再變成一另一個問題。若果大家有在84日旺角街頭的情況,又或者看過由『他們』放出來的影片,大家就知道我講是那一位議員。


這是我第一次公開表明我對林慧思的看法。雖然,我在這件事情中的看法和一般的『同路人』有著不同見解,但我還是理念沒有改變,但不會太積極再參加『政治義工』的工作,因為我真的感覺我還是到處去玩下才是我的路向,興之所致就寫些東西來和大家分享,讓大家都『明明白白我的心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