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小心選擇大陸旅遊書

最近都正在做一些旅遊的準備工作,因為十一月初,我會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和洛基山國家公園等地方。

習慣上,我先會到公共圖書館做一些準備資料,而在兩星期之前借了一本2004年由台灣作者所寫的旅遊書,因為怕這些旅遊書不夠update,前天,我在圖書館又見到一本由大陸人民郵電出版社所出2011年版的同一目的地的旅遊書,看到他的內容和2004年台灣那本有點相似,用了半個多小時來對版,給我發現,原來大陸出那本,竟然和台灣出的那本是一模一樣的內容,圖片也是一樣,只是少了一些作者和當地人所拍的照片。怪不得我上次到廣州買了一本德國的旅遊書,去到德國有一些出入,可能是也是抄回來的不合時資料

因為我會到香港的書局買備一本,所以,也得要小心校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